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大學

發覺自己愈來愈喜歡mr.6的文章

至少我看mr.6先生的文章次數增加且更會透過他的文章來思考

這要說回大學了

雖然離校不久,邁入第5個月

但慢慢退步了,即使現在身邊與我接觸的人都覺得我是能力不錯的女孩

但我自己步調只退不前

這5個月當中幾乎都在打心理戰

因為矛盾

大前研一大師所著的「專業」有談到一個重點(以下摘自博客來




針對大家對「專業」似是而非的解讀,大前研一提出了更高標準的全新定義。他認為能控制感情,以理性行動;擁有比以往更高超的專業知識、技能和道德觀念;秉持顧客第一的信念;好奇心和向上心永不匱乏,加上嚴格的紀律,這樣的人才可稱為專業。
這是因為,未來世界的重點不是程度也不是規模,而是「方向」;需要的是受過嚴格訓練,擁有克服眼前困難的創意和勇氣、能夠在無路可走之處嗅出一絲可能性的專業人才。
專業人才必須具備四種能力:預測力、構想力、議論力、適應矛盾的能力。擁有這四種專業能力,即使面對環境的變化,也能發揮同樣的實力,是充滿變動與未知的世紀中,唯一能依恃的生存能力。
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適應矛盾的能力,對目前我來講是要不斷的往前突破,也就是「解決」問題,否則只是製造問題。
我比一般大學生慶幸的是,我在大學4年,在不同的時間,共組了4次團隊(當然都是熟人),透過這其中的壓縮,一出社會,發覺自己是很強的,只是信心不足,更慶幸的是,找到明師,教育人類擁有的四大需求:愛、生活、學習、影響力,去接觸不同系列的書籍(就如我blog上面的自我介紹),但是最近的表現,卻沒有表現很好。
人有選擇的自由,我的主動積極還不夠,因為我解決問題能力還不夠漂亮!
隨時提醒自己,別被同化了,習慣很好養成,而良好的習慣要養成需要毅力。

沒有留言:

ShareThis

熱門文章

天帝教首席行程

天帝教極院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