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百日築基第97天每個目標都有一個過程

我們都知道,要達到任何一個值得去做的目標都需要一個過程,都需要付出努力。比如想成為一名醫生,就需要接受嚴格的教育和培訓。許多人都夢想成為一名醫生,但是艱難的過程阻擋了他們前進的步伐。在上文中,你剛剛讀了我達到目標的過程,讓我告訴你,這個過程就是工作。

人們缺乏的一個財商「賺更多的錢」。原因之一就是他們想要錢,但不想經歷過程。許多人都沒有意識到使他們致富的是過程,而不是金錢許多彩票贏家或繼承萬貫家財的“驕子”很快就破產,原因之一是他們接受了金錢,但沒有經歷這個過程。另一些人不能致富的原因在於,他們更看重一份穩定的收入,而不是在理財問題上變得更聰明從而更富有的學習過程。他們被貧困的恐懼嚇壞了,正是這種恐懼使他們無法抓住機會,也解決不了如何致富的難題。



我們都不一樣

我們每個人都不一樣,都有不同的優點和缺點。我們都會經歷不同的過程。面臨不同的挑戰和不同的問題。有些人天生就是銷售員,但我不是。我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我無法克服銷售和被拒絕的恐懼感。有些人天生就是企業家,但我不是。我必须學習如何成為一名企業家。
我這麼說,意思並不是說你應該學習銷售,或者你應該學習成為一名企業家。那是我的過程,但可能不是你的過程。要提高你的第一財商「賺更多的錢」,第一步就是要決定賺更多錢的最好方式是什麼。如果你的方式是成為一名醫生,那麼就為了進醫學院做準備。如果是成為一名傑出的高爾夫球選手,那麼認真練習打球進洞。換句話說,選擇你的目標,然後選擇你的過程。請永遠記住,過程比目標更為重要。


有時我會不想經歷過程中體驗,原因是恐懼,害怕一場空,怕浪費時間,卻忘了他是一種嘗試的經驗,透過這個過程中來提升自己,更重要的是學習過程中的細節。

我太心急了!

回想在靜坐時,有時會按奈不住,也是心急。

要打就打紮實,成就在人。

在學習系統思考,以終為始,就是不能心急,而是平常的累積!


選擇你的目標,然後選擇你的過程。請永遠記住,過程比目標更為重要。

沒有留言:

ShareThis

熱門文章

天帝教首席行程

天帝教極院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