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一個沒有風險也無需資金就可以致富的世界,你要怎麼創造呢?

90天計劃 真正的意義在於

在這90天是否全然相信自己

看完 全面啟動 更相信成功是可以創造的

就看劇本如何寫

看了富爸爸 財富執行力的一段話


以下是摘自於財富執行力

「如果有一個沒有風險也無需資金就可以致富的世界,那你會做什麼?」富爸爸問道。
  
「這樣的世界根本不可能存在,為什麼問這樣一個問題?我反問道。我滿腦子能聽到的都是窮爸爸常說的那些話,比如「投資充滿風險」、「賺錢需要資金」。

富爸爸點了點頭注視著我說:「是的,如果存在這樣一個世界,你可能會做什麼?
   
好呀,我當然希望能找到這樣一個世界,」我說,「但是必須首先存在這樣的世界。」
「為什麼這樣的世界不會存在呢?」富爸爸問道。

「因為那不可能,」我回答說,「一個沒有風險也無需資金就可以致富的世界,將會是怎樣的世界

「如果你已經認定不可能存在這樣的世界,那麼它就不會存在。」富爸爸輕輕地說道。

「你認為存在這樣的世界嗎?」我反問道。
  
「那不是我怎麼認為的問題,重要的是你怎麼認為。如果你認為不存在這樣的世界,那就可能不存在。我本人怎麼認為都是無關緊要的。」富爸爸回答說。

富爸爸稍稍提高了聲音,顯然剛才的談話讓他有一種挫折感。他接著又說:「認為這樣的世界並不存在的原因就在於,你現在仍然固守著自己父輩的現實和觀念。而固守著自己父輩的現實和觀念的原因在於,你是在那樣的環境中成長起來的除非你樂於改變自己的現實,否則我很難教給你什麼東西我可以給你越來越多的如何致富的答案,但是如果你固守自己家庭關於金錢和生活的認識,我的回答就沒有任何實際作用。 

「那樣的世界並不存在,」我忽然激動起來,「這是一個無聊的問題,白白浪費時間。我為什麼要回答或者思考這樣一個問題?
  
「好的,」富爸爸說,「我找到了自己所要的回答,我也聽到了你潛在的設想。對你來說思考這樣的問題是浪費時間,因此你也不願意為這樣的問題煩惱。你已經設想這樣的世界並不存在,所以你認為質疑自己的設想純粹是浪費時間。你認為這樣的世界並不存在,你也就不想思考這些問題。你僅僅想思考那些自己經常思考的方法,你很想致富,卻整日生活在擔心損失金錢,或生活在自己沒有足夠資金的思想中。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現實,但是我能接受你的回答。我理解你的設想,因為那是非常普遍的設想。 
讓我再重複一句,那不是我怎麼認為的事情,而是你怎麼認為的問題。」富爸爸回答。

「好,好,好,」我說,「如果存在這樣一個沒有風險也無需資金就可以致富的世界,那麼我的富有可能就超出了自己最大膽的想像。我就不會有任何恐懼,無需『沒有資金或者可能失敗』等各種藉口。我將生活在一個無限富足的世界,在那裡我可以擁有各種自己嚮往的東西。我將生活在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不同於自己成長的世界。」

「你還記得《愛麗絲鏡中奇緣》的童話嗎?」我點了點頭。
  
多年以前,我也曾經穿過了鏡子。如果相信這樣的世界存在,你也可以決定穿過鏡不過只有相信這樣的世界存在,才可能開始這個旅行。如果你認為這樣的世界並不存在,那麼你看到的只能是一面鏡子,並且永遠只能站在鏡子的前邊,與鏡子中的另一個你面面相覷。 


****************************************************

重點不在於別人是否相信

而在於自己是否相信

這是可以選擇的

我選擇    富爸爸的話

就像 全面啟動 的一句台詞

一個念頭可以改變全世界

1 則留言:

趣味達人 提到...

牽一髮也會動全身,...讓我想起蝴蝶效應

ShareThis

熱門文章

天帝教首席行程

天帝教極院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