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牛奶可不可以喝呢?

牛奶到底能不能喝


在分享之前,先分享一個名詞叫做「生物累積」作用


有些有毒汙染物質無法被生物的代謝作用排除,而會堆積在生物體內,藉由食物鏈的傳遞後,層級越高的消費者便會累積越多的有毒物質,此現象稱之為生物累積作用。

相信透過這張圖應該會更清楚生物累積的意思!

所以牛奶到底能不能喝!因為我不是專家與醫生,我不能說喝好,還是不喝好!

以下是我找到的資料可參考一下



原文:千萬不要把牛奶、優酪乳當好東西了! 
最近在網上看到一段並不新鮮的新聞:科學家終於找到牛奶致癌的確實證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最近的研究發現雌性激素、雄性激素和胰島素的生長因數就是牛奶內的主要致癌物質。

加拿大的腫瘤專家建議:除了那些發展中國家的兒童和營養不良的成人,一般人並不需要喝太多牛奶。 
我把該新聞轉發給一些朋友看。 

我想測試一下人們對牛奶的認識,遂問:“你知道奶牛為什麼會一直產奶?” 
她的回答很典型:“不常產奶能叫奶牛?” 
我問:“請問你是否常產奶呢?”
“怎麼可能?” 
我笑了,說:“人是只有懷了小孩才會產奶的。但牛跟人一樣都是哺乳動物。哺乳的意思就是為了哺育下一代才有乳汁。所以奶牛一直產奶只有一個原因……” 
“不停地懷孕生小牛?” 
她吐吐舌頭,說:“怎麼可能呢?”
我說:“確實是這樣的。但並不是所有奶牛在任何時候都能懷上孕。現代農場的解決方法是給奶牛打高劑量的荷爾蒙,讓其不自然泌乳——那段新聞所說的 “各種激素” 就是這樣來的 ! 

現代奶牛從兩歲開始就有九個月的時間用於懷孕。小牛出生後就會被關進小木箱並餵以毫無營養的飼料,不能動彈,以保證人們餐桌上小牛肉的精瘦嫩滑。而牛媽媽就被千方百計擠出一頭小牛所需的十倍以上的奶量。所以超過三分之一的奶牛都患有乳腺炎。 

我常想起BBC製作的一個畜牧業的專輯:奶牛在鏡頭前走過,一步三跛,好像所有關節插了一根針。我想,人們即使是心如鐵石,認為那些動物如何受苦跟自己毫無關係,但希望自己能從這些病態的牛隻體內吸收到什麼營養和健康,那已非緣木求魚,而是飲鳩止渴了。當然,在商業廣告中,你會被告知飲鳩的各種好處。 

許多人認為牛奶能補鈣,但眾多實驗和資料顯示,牛奶內含有鈣,但人體是很難吸收的。喝牛奶,往往還會讓體內的鈣質流失得更快。其實許多蔬菜的鈣含量比牛奶高得多,如黃花菜、蘿蔔纓、莧菜、雪裡紅、薺菜、香菜(芫荽)。不必等春暖花開,就從現在開始,讓我們更關心蔬菜和糧食吧! 

看完後,知道牛奶可不可以喝呢?乳製品可不可以食用呢?

對我自己,我會藉由靜坐與運動排出毒素

飲食的部份我會慢慢回到素食(以蔬果為主),當然建議要吃素食的人,少吃加工過的素料,因為真正吃素的人,不愛只加工過的素料,若您身邊有在吃素的人,不妨問一下,求證一下吧!


沒有留言:

ShareThis

熱門文章

天帝教首席行程

天帝教極院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