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課程太多,重要是…??


參與很多講座,當然免費的最多,好的是說分享與推廣,往深入推,就是要銷售課程,以前參加講座都會衝動性報名,即時是3天課程費用需要3萬多塊還是報(不含吃住),因為當下聽覺得對自己有幫助,聽那麼多場,漸漸了解銷售手法,而且還會安排"條仔腳"。

現在參加講座對我而言,認識人已經不是最主要的,為什麼?因為每當有人向您要資料與名片時,事後會聯絡的,根本接近於零,心在想,若對方都有這種習慣,要名片的意義在哪裡呢?好玩的事,我參加講座都會留在最後離開次數最多,因為我會去想認識最後離開講座的人^^,有點離題了,歹勢!!既然認識人不是最主要的,那麼是什麼,就是去看看講師怎麼講,講師的姿體動作,講師如何提高聽眾的注意力,這些是我現在最要學習的。

隨著網路全球化,教育課程是愈來愈多,到底要怎麼挑選,此時要先思考為何教育課程愈來愈多的問題,這當然與環境有關,怎麼說,就是學校教育已經愈來愈不被重視了,另一個原因是教育在家庭與生活沒有實踐的問題。一是學校教育沒有符合學生的需求(因為內容過時了),二是學生不會應用,三學生與學校教育不想改變(慣性),不管是學校教育還是外面的課程,會發現共同點就是治標不治本的一堆。在這說實在話,坊間的教育課程若無效,大多數是採退費的,甚至為了給消費者方便,若學費太貴,還可分期呢!而所設計的課程還會需調查消費者的需求是什麼;而學校呢?學校教若整個學習上完若沒有效,通常是自行解決,不能退學費,怪的是學生是消費者,有些學費太貴,也不能分期付款的,不過,學生是消費者@@,若沒有學生的學費,學校老師的薪水從哪來呢?而且學校所教育的內容,大部份是不符合學生的需求,若學校教育不力求快速改變更近時代,相信愈來愈招不到學生!因為學生愈學愈不快樂!都花一樣的錢,怎麼品質差那麼多呢?以臺灣來說,教育會如此,其中與大頭們有關係……。

那真正的本是什麼,我個人的觀點是從小養成良好習慣與思維的改變,重點是不是把孩子送到學校,大人就沒事了,當然不行呀,大人也要與小孩一起學習,為何呢?因為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現在除了個人學習延伸到團隊學習,這團隊學習更要落實於家庭式的學習。

沒有留言:

ShareThis

熱門文章

天帝教首席行程

天帝教極院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