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分享:富爸爸窮爸爸青少版


《富爸爸穷爸爸(青少版)》 〔美〕罗伯特 崎 莎伦 莱希特 著 郭伟刚 译
圖片來源:南海出版公司2010年06月



看富爸爸窮爸爸 青少版(簡體版)
看了這本書 我們要思考現行的教育到底在教什麼!
這本書在談什麼呢?
談到就是「財務」教育
為什麼要談,
因為金錢與生活的關係已經是化不開了
每天都會用到,
奇怪的是,多數人卻不了解金錢是什麼
這多數人也包含我在內
這本書要表達的含義就是
錢只是一種觀念與如何使錢讓我們工作
若作者羅勃特清崎與莎朗萊希特
沒有出一系列的富爸爸書籍
我想 學校永遠不會教 甚至永遠也不會想到要教
我也不會想到要去思考金錢是什麼
您看 這就是學校教出來的思考模式
在這裡要感謝他們倆出書分享給更多的人。
教育的終旨 是要學以致用的
唉 沒有錯 學校所教的教義與內容在真實社會真的存在
但改變的速度太慢
甚至已經是食古不化的世界
學校教育真的可以改
但為什麼不改 是因為懶惰 害怕改變與麻煩
那你知道嗎?光是一個簡簡單單的態度
就教育很多人為錢所苦、為錢工作
既然學校不改變,就要靠自己改變
改變也在於一個觀念的選擇
我選擇改
這也是勇氣的一種表現
財務教育愈早接觸愈好
就如學母語一樣
就如從小學會自己吃飯一樣
現在我即將進入 如何使錢為我工作
再提醒一次
錢只是一種觀念

沒有留言:

ShareThis

熱門文章

天帝教首席行程

天帝教極院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