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百日築基第102天:五門功課與高球選手曾雅妮

在修五門功課的 反省懺悔 時,聯想到今年的運動特別熱鬧
我想到的是    高爾夫球手 曾雅妮

最近最新的戰績在2010年9月13日

在美國LPGA錦標賽比賽奪得冠軍,贏得P&G NW 阿肯色女子錦標賽冠軍和30萬美元冠軍獎金。曾雅妮以優異成績成功逆轉勝原本領先的韓裔美籍女將魏聖美。


曾雅妮小我兩歲    在事業上非常出色
但她也是打好每一個過程的根基,才對有今日出色的成績
而要打出出色的成績其實過程中有時是煎熬的


商業周刊 第1188期 報導
曾雅妮克服壓力心魔 用「拼圖哲學」站上第一


這是在2009年的一段故事


圖片來源:http://golf.businessweekly.com.tw/feature/top50/people01.php


在2009年曾遭遇逆風,覺得「高爾夫球在向我挑戰」,怎麼打都不對,壓力曾大到讓她一回房間就痛哭直到心理醫生告訴她:「活在當下」,專注在每一桿,「相信自己,打的好就會有人看見」。


瑞典退休球后索倫斯坦與她一場深談,更讓她領悟成功的步驟。 兩人見面,曾雅妮一開口就問:「我要怎麼樣才可以成為世界第一?索倫斯坦告訴曾雅妮,要去想過程,而不是直接去想結果,「妳只要做好妳的過程,結果就會是好的。

在修五門功課的過程也是一樣

在修行時,已養成自然而然的心急 ,心急心就靜不下來
而過程的步驟就錯了 ,結果可想而知,這樣反而變成一種壓力

我是屬於會給自己壓力的人    所以我必須記住這兩句話
心理醫生告訴曾雅妮「活在當下」,專注在每一桿,「相信自己,打的好就會有人看見」。
瑞典退休球后索倫斯坦告訴曾雅妮,要去想過程,而不是直接去想結果,「妳只要做好妳的過程,結果就會是好的。

不要誤解這句話的意思是重過程而不重結果喔!

個人的解讀是,首先設定一個正確的目標,目標設定完成,按部就班的照著正確的計劃走,而在這過程保持平常心與相信自己,這過程不只是技術戰,真正在於心理戰,結果要好的,在過程中就要盡全力(100%)做好。

過程中遇到挫折,此時教練的扮演非常重要

在帝教的大教練就是師尊,接下來就是首席與其他同奮前輩了
在生活上的教練就是家人、朋友與偉人的成功傳記

沒有留言:

ShareThis

熱門文章

天帝教首席行程

天帝教極院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