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百日築基第47天:對前人感恩 專注當下

這次的靜坐狀態又調整回來  25分鐘
會醒來是被雜念給驚醒
這雜念也不是我靜坐時想要的
但就是會出來


過去對 雜念  都是負面的
今天來談我靜坐時的雜念


現在人修道的環境是容易的,但卻不易感謝!
怎麼說呢?


因為無法既來之則安之
其中    我就是這樣    


為什麼    因為心靜不易呀
心一靜    負面雜念紛飛


但雜念真的都是負面的嗎?
不盡然
也有好的,但容易被這個「雜」字給騙了
因為「雜」這個字,以80/20法則來說
有80%是負面的
但我目前想不出來  那些對「雜」字是正面的
上網查,果然是負面的
但說文解字不是我的專業,所以也不花時間尋找是否有正面之義。


扯遠了,回來談現在人修道的環境是容易的,但卻不易感謝!
因為心裡已種下舒適的種子,也被視為理所當然


在過去白色恐怖與戒嚴時期,能修道的人都非常感謝上天。
或許也是因為太容易得到,卻少了感受
不過人的感恩真的都要透過挫折才學會感恩嗎?
有那麼痛苦嘛?
當然是不!不!不!


要了解為何前人種樹  後人乘涼 這真意
就要去了解前人篳路藍縷的故事
去了解前人的初衷
而我們後人所接受到的資訊也要去分辨哪個是真,哪個是假
才不會以訛傳訛   人心不古
我現在能吃得好,睡得好,更要懂的得感謝!



而想不是不要想也不是不要想太多
而是要想對社會有前瞻性的事



在靜坐時不要有雜念的主要之因
就是專注的活在當下
把當下的事做好
因為既來之    則安之
都花時間了    就把它做好
要記得人生的價值在於時間

既然我們的環境比前人容易取得
那就專注的做好當下要做的事
並回饋社會




沒有留言:

ShareThis

熱門文章

天帝教首席行程

天帝教極院行事曆